云若秋汐...

谁不喜欢美强惨呢

《相承》真的太好了…


因为在码番外所以又回去刷了遍《相承》。每次刷完那种不想提笔的感觉就又来了。

因为,太好,太好了。自惭形秽😭😭😭


不仅仅是文笔好,结构也好,立意也好。整个故事,两条脉络,都紧紧围绕着内核——相承。


韩俊宇因为哥哥,钟瑞因为闾丘;故事中的每个人好像都有一个“非跳不可的理由”。所以拼了命地跳,拼了命的练,将自己牢牢禁锢在荆棘中,鲜血淋漓,然后笑着说,“我心甘情愿的”。


“非跳不可的理由”和“心甘情愿”是前半部分我最深的感触。从韩俊宇到钟瑞甚至到佑森,“相承”的,好像都是一个因别人起舞的理由。


到了后半段,借着闾丘的舞剧,点出了第二层立意,爱,放生,自由。

与自己和解,放自己自由,褪去层层枷锁,带着轻松的心情去跳舞。 故事中的每个人,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起舞,最终都成为了将芭蕾“相承”下去的一份子。


相承。


注:只是我个人对《相承》一点浅薄的见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比之下,跃舞写了个啥啊【挠头 完全没构思过啥内核,名字都起的很草率 【挠秃


PS:《相承》我是直接网页上搜索出来的,所以不要问我,我也没有txt分享😂。实在想看的朋友,就网页搜索 《相承》潇芷贻 吧。

评论(25)

热度(1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